威风怯怯

自言自语 自娱自乐

给《不净世》

  这篇一上来的开头,不知其他人感觉怎样,我其实是猜到不少后续了。主要是觉得青仔只为这说书人的“道听途说不辨黑白”就恣意泼酒是有点纨绔意思,但诚不似正经人家大公子能干出来的事儿,再加他虽有八卦属性,不过对事件真相的细节实在掌握得有够细了,什么十八道机关、圣女云云,心里差不多就先有了个底。这里的处理不知道是我又过分解读了还是花老师就是这么埋的细节,不过我个人是觉得有点太明显,后面揭开青仔是魔教那边的人的时候的力道就少了几分。

  不过对我来说这里力道少了影响也不大,后面慢慢地感觉到了重头戏压根没落在也青二人对于各自身份和立场的分歧上,重头戏没落在这上面的这一点,我觉得就很也青,有点像原作的老王和青仔,虽然出身和师门各不同,追逐的东西甚至也不一样,行事为人的每一步都满满是自己的味道,但就是在分歧之中相吸相离,是知己也好是cp滤镜下的情侣也罢,带感极了。此作此二人虽在揭开身份后再不相见却又心意相通,前文中的罅隙妥当地成为了后面救人与被救、朝廷与武林这两条线的缝合口,此中机关虽不复杂,也已足够。

  大家好接下来我要劲爆吹了(挽袖子

  我真的太太太太喜欢最后这个一系列场景了!从老王抬手移梅,到最后带笑的一句“自找的”,寥寥一百来字,却是春意盎然,随着诸葛青上前的那一步,染着脂粉味的水就把上一幕的腊梅与道士一幅“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图景盖住,给了画面的主角第二次景,在“浅草才能没马蹄”中,乱花渐欲迷人眼,话语在齿间兜转,心思随之重岩叠嶂而来,化为一句“自找的”。这太妙了!半句表现情爱或者甚至轻佻的话都没有,然而意味就那么跟泼水一样兜头往观者这儿倒,舒服,眼前的文字就跟春天里的小鹿一样,小腿纤纤,在心里踩出花来。文章题目虽然叫《不净世》,但人看完心里是静了不少。

呜呜呜呜呜喜欢这篇!

偷偷摸摸艾特一下我花 @花伶 


评论(4)
热度(28)

© 威风怯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