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风怯怯

自言自语 自娱自乐

【也青】The Dragon And His Treasure

是取名废,是也青,同时也是OOC

今天也企图混入帅气也青酱协会(并没有这种东西



  诸葛青是一条龙。

  他是一条西方龙,全身覆盖着宝蓝色的会在阳光下闪烁光芒的鳞片,膜翼撑开像一顶透明的树冠,飞起来像一片青色的云,而且他还拥有着惹人艳羡的人形外表。

  西方龙无一例外都有收藏癖,遵从上万年前龙类的习惯,他们会把自己认为珍贵的东西收集起来堆成山,喜欢美美地在上面打滚放松。但如今场地受限,当街打滚这种事儿是做不出来的,老祖宗们首推的宝石和黄金也不如曾经那样储量丰厚、易于掠夺,西方龙大多有了新的选择。诸葛青的小姑妈收集了一屋子的各色帅哥写真(但其中并没有这位亲戚),他弟弟则有一柜子的西服礼帽。

  但全族都不知道诸葛青爱收集什么。以前他们以为是族里的术式或者女人的电话号码,他会闻言微笑一言不发,现在再问,则变成了笑着摇头。

  直到某次诸葛白借宿哥哥家里,说好了要出门一整天结果下午才发现忘拿了东西跑回去的时候。

  王也——亲哥钦点指定好友,正瘫在沙发上午睡。男人把发辫解了,墨丝顺着俯低的脑袋滑落,眉目舒展,神情恬静,一手晾在身侧,另一手搭在沙发背几上,显然已经沉入深眠。他亲哥也睡着,脑袋正靠着对方的肩头,一点一点的,倒似乎还没完全睡熟。

  但最令诸葛白惊讶的还不仅于此。西方龙大体保持着人形,却悄悄将足有一人长的龙尾和巨大的膜翼显现出来。龙尾无处搁置,便直接垂坠到地面,有意地团出一个将二人围起来的半圈,不时上下摇动,漏出主人的几分愉快,膜翼则微微张开,安静地扇动着,运起阵阵轻风。

  少年惊得定在原地,愣了好一会才决定东西也不绕进房间拿了直接偷偷关上门溜走。他刚缩起脑袋,却见哥哥的“好友”,或者说男友,抬起了头。他将搭在沙发上那只手收回来扶了扶诸葛青的脑袋,似乎被枕麻了一样缓缓转了转脖颈,再骤然扭头向门的方向望过来——那一瞬间眼神里的毫无感情让幼龙禁不住退了一步,但对方的目光则在映出来人的身影时变得温和。王也原本放在身侧的手无声地抬起来,配合着翘起来的嘴角向着他在唇部竖起了一根食指。

  西方龙有一个致命的、被勇者和龙类代代相传的弱点,当他们与自己的藏品待在一起而周围又没有其他生物的时候,是他们最放松的时刻。

  诸葛白什么也没说,向对方示意地点点头,便继续后退着,将巨龙和他的宝物藏在门后。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威风怯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