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风怯怯

自言自语 自娱自乐

【也青】我敬人间一杯酒

花老师给我的点文!美滋滋转一下(´▽`)
点梗的时候提到的句子居然是在酒吧里出现的,暧昧又朦胧,但又无甚再可点破,流水花落……顺带着再看前面青仔小心翼翼撩老王都带了点惨兮兮的感觉,爽到(。
直男老王的描述太好了,毫不拖泥带水,感觉比原作成熟了点,就符合了时间点上的私设。出家人不打诳语,说是友谊就友谊,妙啊(等一下
感情太玄太奇妙,没有那么多一见钟情两情相悦,不带爱情的一方不去耍暧昧也不因此疏远,另一方也愿意留存单方面的忠贞。花完美呈现了出来,超级惊喜!٩(˃̶͈̀௰˂̶͈́)و

花伶:

阅前须知:


  1、来自 @威风怯怯 和 @全是恻隐之心 的点文,是单恋梗,感谢威老师的拯救和完整的脑洞;


  2、原著背景,一切都结束以后发生的故事,并且诸葛青放下了心结;


  3、lo主已经放弃题目和正文内容挂钩了,以及为什么“文里写的是黄山”,那是因为lo主四级卷子考的就是黄山,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并不是)。


 


 


 


  王也打开朋友圈,入目是被备注为“诸葛狐狸”的男人拍的险峰云海九连图,配文是:“黄山很好。”


  他无所谓地笑笑,灌了一大口凉白开,随手点了一个赞,留下一条评论:“确实很不错。”


  退出界面,拿起旅馆配备的浴巾来到浴室,舒舒服服地洗了一个热水澡,蒸腾的白色雾气渐渐朦胧了他的身形,饱和的水汽使得光滑的镜面上蜿蜒出如同小蛇一样的水迹,错节弯曲如老树丫杈。


  洗完澡,一边擦着湿濡的长发一边走到床边,王也拿起手机,没怎么出乎他意料,早有某人在微信上给他发了几条消息——


  “老王,你不是前些日子就在黄山吗?给我推荐一个好的游乐场所呗。”


  “今天看了四绝,不得不说黄山是个好地方。”


  “老王,还在吗?”


  最新的消息是一条语音,王也手指移在那个小红点处顿了顿,然后点开——


  “不会那么早就睡了吧,您这是天天不落养生啊。”


  嗓音温润带了点天生的缠绵笑意,像是江南小镇春天里落下的绵绵细雨,说是雨丝缠人,但又寻不到一点痕迹,仿佛迷蒙氤氲生来便是天性,总能叫不怎么坚定的人沉醉其中。


  王也在软键盘上敲敲打打:“不好意思,刚去冲了个澡。”


  那方秒回:“没事。”


  王也握着手机想了一想,从百度上随意找了几个百科介绍,一股脑将网址发过去。


  诸葛青瞬间回了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您老还真是能偷懒就绝不干活啊。”


  “这可是网上多少游客得出的精髓攻略。”王也振振有词。


  “得嘞,求人不如求己,我还是自己琢磨吧。”诸葛青回复。


  聊天就这么中止了,王也看了“发现”这一块多出的小数字,忍不住去点掉它,于是戳进了朋友圈消息通知界面。


  他跟诸葛青的交友重合度不算高也不算低,这么一条朋友圈消息也难免会有相同的好友点赞留言。只是他看着最新的一条评论,按在屏幕上的手指像是触了电那般颤抖了一下——


  “哟,你和王总真是心有灵犀,他前脚刚走,你后脚就来了。”


  说起来,王也他也是有朋友圈的,但并不像诸葛青那样热衷于每日发动态,只有当某天心血来潮才会发一两张风景图。


  很快就有人回复那人一个噤言的系统自带表情,王也看了一下回复者的头像,是张楚岚。


  他没忍住,戳进张楚岚的消息面板:“你什么意思?”


  一发出去,王也就愣了一下,这话自带的语气就不对劲,本想着早点撤回,对面的人却早早看到并回了一句:“老王,你说什么?”


  “你这孙子就装傻充楞吧!”王也打出这段话,但又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最后只回了四个字:“错屏,抱歉。”


  没想到张楚岚又秒回:“你是在跟诸葛青聊天吗?”


  “你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吗?”


  “服了,老王你也会套路人了。”


  “少废话,怎么看出来的?”


  “你们那点小心思也太明显了,你刚po出自己去的地儿,后脚一离开,诸葛青就也去了,而且时间总能完美错开。一次两次可以当成巧合,但你自己数数,这都第几次了?要不是我猜你朋友圈里异人少,估计早被扒了。”


  王也一时语塞,手指慢慢地打出一个一个字:“别瞎猜,我跟他不是那种关系。”


  “你说我说的什么关系?”王也几乎能想到另一端某人端着一碗红烧牛肉味方便面笑得一脸八卦得意样,“还不是你自己心里有鬼。”


  手机的荧光映出王也的侧脸,罕见地失了白日里温和的神情,良久,他苦笑着摇摇头,发了一条语音:“我心里没鬼。”


 


  事情该追溯到什么时候呢?或许那天晚上诸葛村的酒吧音乐太过吵闹,又或者是几杯烈酒下肚将某些日光下沉淀的欲望都搅动起来。王也颇有些头痛地揉揉太阳穴,又将自己置身于那个夜晚。


  异人界的大事都尘埃落定,此前无论是作为棋子还是棋手的二人终于逃离了大局的桎梏,可以舒舒服服地过自己的小日子了。


  王也依旧没能放弃游历红尘的念头,恰好此时二人正处在诸葛青的家乡,便打算在他离去的前一夜给他送别。


  酒喝了不知道多少,只是无论多高的度数,只要运起炁,异人便可以在短时间内就把酒精排出体外——然而那一天的诸葛青似乎故意要把自己灌醉。


  诸葛青的皮肤很白,晕着醉酒之后的薄薄的粉红色,像是画家笔下最美好的一抹流霞。他应该是真的醉了,眼睛里亮亮的,仿佛含着水光。


  诸葛青把杯子没轻没重地扔在吧台上,发出的巨大声响令王也不由地担心这个脆弱的玻璃杯会不会碎掉。


  诸葛青一手撑住吧台,摇摇晃晃地在高脚椅上坐稳,他半是开玩笑地说着:“老王,有一段时间,我真的希望你去死。”


  说完,他倒头趴在桌上,似乎不省人事。


  王也听了倒也没太大的惊讶,只是温柔地扶起他,“我知道。”


  这下轮到诸葛青有些小诧异了,他猛地抬起头,炁自行运作,酒立刻醒了大半,舌头似乎打结了:“你……”


  “碧游村的时候。”王也继续说。


  “原来你知道啊……那你现在怎么看我?”诸葛青几乎是自暴自弃地轻轻推开王也,“一个那么卑劣的小人,说着想做你朋友,但是心里却又那么不堪的想法。”


  “我很高兴你走了出来,”王也看似答非所问,“八奇技的诱惑我是知道的。”


  “……”诸葛青抬眸,黑沉沉的瞳中压抑了太多的情绪,“老王啊……你这个人真是……”


  王也笑笑,毫无芥蒂地揽过诸葛青的肩,表示了自己的亲近情绪,“能交到你这么个朋友,我很高兴。”


  诸葛青愣了愣,抬臂握住王也搭在他肩上的手,“那你接下去打算干什么?”


  王也盯着对方的眼眸,无端从中看到了某些令他感到心惊的东西,他敛下眸,“继续我出师未捷的出世啊。”


  “那要不加我一个?”可能酒劲又上来了,诸葛青问得有些急切,某些抑制不住的情绪在他眼睛里翻滚,像是一场海啸,即将摧毁一切目击之物;又像是一道雷霆,将要将眼前一切焚烧殆尽——他的面前,站着的是王也——眼中,也只映出王也。


  王也终于知道了困扰自己朋友的东西是什么,他猜到诸葛青过去经历了他的劫数,他也曾以为诸葛青彻底从中走了出来——他因此而为他的朋友感到庆幸与骄傲——但是他可能忽视了一点,他是引子,也是贯穿了诸葛青劫数的线索,更是他在历劫之后的慰藉。


  始是他,中是他,末是他。


  都是他。


  王也似乎发出了一道轻轻的叹息,“迟早曾经沧海终为水。”


  他说——


  “老青,我想我还是一个人比较好。”


  第二天,他们谁都没有再提昨夜的事,彼此默契,心照不宣。


  “老青,我走了。”


  “行,一路顺风。”


  “你也是。”


  诸葛青的生命中,某个特殊的劫,不应该由全然没有那种心情的王也参与其中。


  王也背对着众人,再没回头,心中默默为他的朋友送上了他的祝福。


  


  但王也没有想过,是诸葛青不肯放过自己,追随足迹却总留有一定的距离,保持联系却从不逾越某条鸿沟。


  他们就这样古怪地保持了平衡,今后会如何,王也不知道。


  但他的脑海中偶尔也会闪过这样一个念头,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会心血来潮停留在某个地方,等待着那人的出现,对他发出邀请:“我觉得下一个地很不错,要不一起去?”


  

评论(1)
热度(78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威风怯怯 | Powered by LOFTER